和你说晚安

【坚杰】 给你一个家(8)

ooc警告

小圈⭕️警告(不懂勿入❗️❗️)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私设21岁庄文杰×38岁罗坚(养父文学)

来自@黎水月 的点梗~

————————————————————————


庄文杰和罗坚吵架了


两人刚在一起一个月,正是感情不稳定的时候,偏偏又碰上了省厅的案子,罗坚与苏英天天待在一起办案,忙的有些忽略了家里的大学生


庄文杰在家独守了三天空房后,终于忍不住跑去了警局,却看见两人正凑在一起办案


他站在门外,看着门内的两人正讨论的火热朝天,心里很不是滋味,却又深知这是罗坚的工作,他不该因为这种事而生气,他好像是一个局外人,除了离开,什么也做不了


从那以后,两人好像进入了冷战期,罗坚意识到了庄文杰的不对劲,以为他只是闹小孩子脾气,便也没有在意,可庄文杰却迟迟没有等到心上人的主动求和,一气之下拉黑了罗坚,起身前往酒吧一醉解千愁


端着酒杯,庄文杰心里有点苦涩,其实他不喜欢喝酒,酒量也不好,他讨厌被酒精掌控的感觉,但他现在,真的很想借助下酒精的力量,来忘却心中那些烦心事


一瓶烈酒下肚,庄文杰有些恍惚,原本粉嫩的小脸上染上了火红,相比平时多了几分诱人的滋味


“小朋友,怎么在着独自喝酒呢,哪个妹妹伤了你的心呀”


这声音带有几分猥琐与调戏的滋味,惹的庄文杰有些不悦,想着换个位置寻个清净,刚起身却被那位不速之客拦下,还招来了附近一个同伴


“小弟弟别走呀,哥哥们陪你喝酒怎么样”那人凑近庄文杰,恶臭的酒味弄得他浑身不适


许是酒精有些冲昏了大脑,他直接将手中的酒全数泼在了那人脸上,起身就走,却被那人的同伙一把推到了地上


“你小子敬酒不吃吃罚酒是吧”


酒吧里顿时乱作一团,眼看着拳脚就要尽数落在庄文杰身上,一双有力的拳头护住了他


“警察!”


看了地上有些落魄的小孩,罗坚有些头疼,一通电话让警局的人来解决了这些混混,自己则带着庄文杰回了家


“说说吧,先拉黑后自己一个人去酒吧,翅膀硬了?”车上的罗坚没好气的问道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之前往你手机上装了个定位系统,忘了?”


该死,把这事忘了


之前罗坚怕庄文杰又背着他偷偷去些危险的地方,就给他装了个定位系统,没想到这次还真派上用场了


这么一闹,庄文杰的酒也醒了,但心里还是委屈的很,明明是男人错了,凭什么现在又一副要凶人的样子,心里气不过,但看着罗坚不太好看的脸色,又不敢闹,干脆闭上眼睛开始装睡


罗坚撇了一眼副驾驶上的小孩,看见了他微微抽动的眼皮,便明白了这小破孩在装睡逃避问题呢


没事,回家慢慢算账


半个小时后,被强行拽上来的庄文杰此刻坐这床上吃痛的揉着自己被捏红的手腕,眼神还时不时瞥向身边的男人,控诉他的“暴力”行为


“现在能说了吗,为什么拉黑我,又为什么去酒吧”男人的语气没什么起伏


庄文杰把头别了过去,选择用沉默来回答


罗坚也选择了不再废话,把小孩拉过来趴到自己腿上,毫不放水的往他身后拍了一下


庄文杰疼的闷彂哼了一声,蹬了两下小腿表示抗议


罗坚却是当作没看见,一连串重重的巴掌落下,疼的小孩开始微微颤抖,却赌气的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又是20巴掌下去,罗坚才意识到了不对,小孩怕疼,平时几巴掌下去就哭的不行,今天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他轻轻别过庄文杰的脑袋,映入眼帘的却是满脸的泪水和被咬破的嘴唇,头发也被汗水浸湿,接着又对上了小孩委屈的不行的眼神,心里那些火气顿时转化为心疼


男人轻叹了口气


败给你了


他动作轻缓的把腿上的小孩翻了个面,又把他毛绒绒的小脑袋摁在了自己的颈窝,拍着他的背安抚道


“我又做错什么了,让小朋友这么委屈”


再次听到许久未闻的温柔语气,庄文杰控制不住的开始抽泣,还时不时捶打几下男人的胸膛,好像要把这些天收到的委屈都发泄出来似的


罗坚像小时候一样轻拍着他的背,等庄文杰哭的差不多了才问道


“到底怎么了”


“骗..骗子”庄文杰断断续续了吐出了两个字,随后又把头埋进了罗坚的颈窝,闭口不言


罗坚:?


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在警局查案子,也没和她许下什么承诺鸭,何来骗子一说


见庄文杰不说,他也只能自己慢慢猜


“我两天太忙了,没顾上你?”


“没及时回你微信?”


想来想去罗坚还是不明白,便开始变着法的喊庄文杰


“文杰”


“小杰”


“庄庄”

   ...

“宝宝”


罗坚被自己肉麻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却也起了效,怀里的小孩抬起了头,原本漂亮的桃花眼哭的又红又肿,委屈巴巴的盯着他


“你都和我谈恋爱了,怎么还和那个苏英靠那么近,渣男!”


这下罗坚可是比窦娥还冤了


“我的小祖宗,我们俩那是在查案子呢”罗坚有些无奈


“可上次我去警局,你们俩头靠的那么近”


“...你就因为这个拉黑我?”


看着庄文杰的眼泪又要大滴大滴的落下,男人只好作投降状


“我错了,小朋友,我保证下次绝对不会靠她这么近了”


庄文杰不买账,一把把罗坚推开,钻到被子里,在床上拱起了一座小山,誓要和罗坚闹到底


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生气了就钻进被子里不出来


罗坚笑了笑,像撸猫一样隔着被子轻抚着他的背


“哎呀,忙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放假了,本来打算带你出去转转,既然文杰不理我了,那只能下次了”


被子里的小人动了动,探出一颗脑袋,直勾勾的盯着男人


“真的吗”


“不生我气了就带你去”


狡猾的老男人,庄文杰忿忿地想着,身体却诚实的离开了被窝,被一旁的罗坚再次捞进怀里


“原谅我吧,小朋友,我保证以后离苏英远远的”


“你...你这么久没和我见面,一见面就打人,我刚刚在酒吧被人推倒了你都不关心”


庄文杰越说越委屈,又想钻回被子里,却被罗坚紧紧抱着不让走


“他们推你了?伤哪了我看看,疼不疼”罗坚焦急的想要查看他的伤势,又被怀里的小人一把推开


“别的地方不疼,辟谷疼”


罗坚一听就知道那帮人没伤着他,这才放下心来


“疼就对了,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去酒吧”


“不去就不去,哼”


庄小猫在罗坚怀里拱了拱,然后伸手抱住他


“看在你要带我出去玩的份上,勉强原谅你了”


罗坚捏了下庄文杰的小脸“那我们说好,下次再去酒吧怎么办”


庄文杰的声音几乎小到听不见“挨打”       


罗坚有意逗他:“打哪儿?”          


 “……辟谷。”小孩脸红的要滴血


“罗队……” 最后竟带了些委屈和撒娇的意味。


“好好好,那我们拉勾”罗坚笑着说道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评论(6)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