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说晚安

【坚杰】给你一个家(6)

ooc警告

小圈⭕️警告(不懂勿入❗️❗️)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私设21岁庄文杰×38岁罗坚(养父文学)

接前文

——————————————————————

九月的夜晚,秋季的微风拂过街边行人的发丝,清冷的月光洒向大地,带来一丝光亮的同时,也为那人眼中的苦涩与迷惘,蒙上了一层纱


罗坚已经在家门口徘徊了十分钟了,他不愿进家门,亦或者是,不敢


局里来了个任务,他要去北方的城市,潜伏在一伙犯罪团伙里当卧底,这是他无法拒绝的任务,结局或许是飞升当大官,又或许因此丧命,从此成为烈士陵园里的一座墓碑


若是之前,他一定不会犹豫,甚至会为这项任务而自豪


但…他走了,庄文杰怎么办,他来到这个家才一年,明天还是他的生日。好不容易彻底放下戒备,若是他走了,是不是再也无法绽放出那样灿烂的笑容了


短短一年内发生的点点滴滴都在他脑海的回放,小孩笑起来很好看,一双桃花眼弯弯的,总害怕别人惦记,哭起来的模样也惹人怜,每次抱着他撒娇的时候,总是让他生不起气


不知不觉,泪水已含满了眼眶,他吸了吸鼻子,拭去了眼角了泪水


该回家了,不然,他该着急了


刚一开门,小小的糯米团子一如既往的扑倒在他的怀里


“爸爸!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呀,我都饿了~”


若是平常,他一定会笑着打趣这个小馋猫,但现在...


“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我原谅你啦”


罗坚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抱着庄文杰,久久也不撒手


怀里的小人也察觉到了不对,试探性的问道“爸爸是不是不开心啊,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当然不是,我多厉害啊,怎么会被人欺负”


“我知道了!是不是我明天生日,你还没想好要带我去哪里玩?”


庄文杰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缩在罗坚怀里摇头晃脑的


“被你猜对了,小朋友明天想去哪里玩呢”


罗坚宠溺的摸了摸小孩的头


“东边的那条美食街!我都好久没去啦”


“好,都依你”


看着怀里的小人高兴的模样,原本打算今晚说出口的事,也被咽了下去


明天再说吧,起码再陪他开开心心的,过个生日


那天,两人从城东玩到城西,玩遍了庄文杰想去的所有地方,吃尽了他想吃的一切美食


晚上,罗坚在饭桌上为他唱着生日歌,而庄文杰则闭上眼睛认真的许愿


我希望,和爸爸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再多留给他一些美好的回忆吧,看着身边认真许愿的小孩,罗坚多么想让时间永远的停在这一刻


但是,总有说出口的那一刻


“今天玩的开心吗”


“特别开心!”庄文杰的眼睛亮晶晶的,对今天的旅程仍然意犹未尽


“那,我有个事情要和你说”


庄文杰歪了歪脑袋,看着罗坚严肃的表情,他心里莫名涌现出一丝不安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至于离开多久...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


庄文杰脸上的笑容一下就停滞了


“你不要我了吗”


“怎么可能!”罗坚马上否认了小孩的想法,轻轻握着他的手


“这是警/局派给我的任务,我...没法拒绝”


“骗子!”还没等罗坚说完,庄文杰就一把把他推开,哭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说好了要给我一个家,说好了永远不会扔下我一个人的,全是假的!


庄文杰从来没有这样无助过,他从未想过,罗坚有一天会离开他


小孩一个人蜷缩在角落,哭的有些微微红肿的眼睛看向窗外


明明没有把愿望说出口,怎么还是实现不了了呢...


罗坚走的那天,他带着庄文杰在家门口的庭院里,种下了一颗桃树


“等这颗桃树长大,我就回来了,所以庄庄要好好照顾它”


庄文杰沉默不语,他知道的,罗坚这一去九死一生,可能他们再也无法相见,但他除了难过与不舍,什么也做不了


“我会照顾好桃树的,也会照顾好我自己”


他能做的,只有让罗坚没有顾虑的去保家卫国


罗坚原本想把庄文杰托给朋友照顾,但他怎么也不肯,执意要住在自己家里。罗坚拗不过,只能拜托警队的同事多照顾照顾他


临走的时候,他依依不舍的看着身边的同事,以及...躲在一旁默默流泪的庄文杰


庄文杰,好好长大,等我回家


罗坚,我会乖乖的,等你回家



时间在少年孤独的岁月里飞快的流逝着,失去了罗坚的日子,好像每天都是一样的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一轮又一轮的四季,让桃树下的小小少年褪去了脸上的稚嫩,他长大了,真正成为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今天,是罗坚离开的第十五个年头,他已经21岁了


阳光下,他轻抚着已然长成参天大树模样的桃树


罗坚,你又骗了我,桃树早已长大,但那人始终未归


收起眼中的那抹黯然,正欲离去之时,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耳边


“庄文杰!”


他猛的回头,撞上了男人深邃的眼眸


还是同样的桃树,还是同样的两人


只不过


少年一点点成长,从小小的糯米团子,长成了翩翩少年郎


男人却没了当年的英姿,岁月在他脸上的痕迹好像格外的重,皱纹一点点爬上他的眼角,原本意气风发的青年,也在岁月的打磨下变得憔悴不堪


少年的桃花眼不可置信的微微瞪大,一行清泪控制不住的流下


还没等他回过神来,熟悉的气息与久违的拥抱,带来了他等了十五年的一句话


“庄文杰,我回来了”


隐藏结局:be,罗坚牺牲


评论(17)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