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说晚安

【坚杰】给你一个家(4)

小圈预警

ooc预警

这篇被屏了,补个档


大罗小庄(罗坚×庄文杰)

私设6岁庄文杰×30岁罗坚

———————————————————


放学路上,庄文杰一个人闷闷不乐的走在路上,时不时踢着一旁的石子。今天语文怎么就考了78分,爸爸知道了肯定会生气的,怎么办?他烦躁的抓了抓后脑勺,平时他从每下过90,今天却...


很快就走到了警局门口,正当他犹豫之时,突然灵光一闪:不然爸爸知道不就行了?自己签个名,等下次考好了再告诉他!


在罗坚的办公室里,庄文杰趁着没人的时候,仿照了罗坚的签名,完事就赶紧把卷子放回了自己的包里,等罗坚回到办公室时,只看见了一个心虚的满头大汗的小孩,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他虽然心有疑虑,但也没说什么


第二天,老师的一通电话却让罗坚对自己的教育产生了怀疑


“庄文杰爸爸吗?是这样的,我想和您聊聊孩子昨天的考试,我看您也签了名,这孩子很聪明,就是有时候学习态度上有些问题,她现在还小,我认为这个阶段得学习态度是做重要的.....”


听到这里罗坚有些发懵,什么考试?什么签名?又想起庄文杰昨天奇怪的表现,马上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附和了一下老师的观点,保证以后会多关心孩子的学习问题


接完电话,罗坚坐在椅子沉思,自己有这么凶吗?孩子考差了竟然都不敢来签名。想来想去,决定回家后和庄文杰好好谈谈


等到庄文杰放学走回警局时,照例扑进了罗坚怀里,分享着今天学校发生的趣事,而罗坚却是轻轻推开了小孩,让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到了家,罗坚拉着庄文杰进了进书房,摸了摸他的头“爸爸今天有事和你谈谈”


小孩肉眼可见的抖一下,两个小手也不自觉的握紧,一脸紧张的看着眼前严肃的人


“学校这几天有考试吗”罗坚也不急着戳穿庄文杰的小把戏,捏了捏他紧握的小手,示意他放松


“没有啊”庄文杰此刻心里已经慌死了,但表面上还是很淡定,认真的看着罗坚,好像很疑惑面前的人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真的吗,你老实回答我,别撒谎”罗坚皱了皱眉,他没想到小孩居然脸不红心不跳的骗他,心里有点失望


怎么办,爸爸会不会发现了,那我考的差还骗了他,他肯定会生气的。再三犹豫之下,庄文杰还是摇了摇头


罗坚的脸算是彻底胯下来了“别给我揣着明白装糊涂,非得我动手才能说实话吗!你们老师都给我打电话了!”


这一吼把庄文杰吓着了,原来早就露馅了,他懊悔刚刚为什么不说实话,此时看着罗坚怒气冲冲的脸庞,大颗的眼泪控制不住的留下,呜呜的哭了起来


“把眼泪给我收回去,别委屈巴巴的看着我,我不吃你这套”罗坚的话打破了小孩心里最后一道防线,想哭却又不敢哭,模样好不可怜


见庄文杰这副模样,罗坚知道此刻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了,轻叹了口气,拿出了上次用的木尺,拍了拍自己的腿,示意小孩pa上来

  

中间去微博@和_你说晚安看


两人闹了一会儿,见小孩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罗坚开口道“为什么不给我签名,我这么凶吗,考差了都不敢来签名”


小孩认真想了想,先是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


“这是什么意思”罗坚不解


“爸爸不凶,但是...我害怕”小孩把头凑到罗坚耳朵边上轻声说道


“我不凶你怕什么”


“怕...怕我不够优秀,然后你就不喜欢我了”小孩的声音越来越小,好像真的在害怕有一天会再次被丢下,再一次去那个冰冷的福利院


能遇到爸爸,他真的很知足很开心,但是他还是很害怕,害怕有一天,这份爱会消失,他还是那个在缩在角落里的庄文杰


他心中始终有一根刺


“啪”一声,罗坚又往庄文杰身后不轻不重的盖了一巴掌,随即把小孩更紧的拥入怀中


“说了多少次,我永远爱你”看着怀里小人小心翼翼的眼神,他心疼极了


“你听着,从我领养你那一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永远不会丢下你,我看多了犯人,所以脾气有点不好,可能有时候会凶你,但是我永远爱你”罗坚平时审犯人是咄咄逼人的嘴此刻却笨拙的只会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我爱你”这三个字


庄文杰此时安静的窝在罗坚,小手紧紧抓着罗坚的衣服,抽泣的开口道“对不起,我以后不会撒谎了,还有,我也爱你”小孩有些害羞 ,越说声音越小了,红扑扑的小脸还挂着泪珠,看起来可怜又可爱


两人又抱在一起讲了好久的心里话,天色已晚,庄文杰趴在罗坚怀里睡着了,他轻轻把小孩放到床上,趁着人睡着了给他上了药,轻轻一吻落在人的额头


“晚安,我的宝贝”


成长的路上可能很艰辛,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评论(1)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